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河南豫科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蒙砂粉、蒙砂膏、蒙砂流水线,AG玻璃加工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景志杰
  • 电话:0371-68665788
  • 邮件:yuke@chinayuke.com.cn
  • 手机:18937126899
  • 传真:0371-68665999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近几年防火玻璃火了
新闻中心
近几年防火玻璃火了
发布时间:2017-10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57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几年来,国内外高层建筑火灾不断,从几年前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大火,到上海静安区教师公寓特大火灾,再到今年6月14日,英国伦敦高层居民建筑火灾……一场场大火,火势蔓延的速度令人惊骇,现场仿佛“人间炼狱”。





大尺寸曲面复合防火玻璃


  “几次高层建筑大火触目惊心,也给中国的建筑安全敲响了警钟。”正如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玻璃科学研究院院长左岩所说,频繁发生的大火,引发了全社会对高层建筑防火设施的拷问。2015年,国家出台《建筑设计防火规范》,对耐火窗等防火设备作出了强制规定。


  在灾难发生时,如果有更好的防火玻璃,是否人们就能多一点获救的希望?这个问题,一直敲打着中国建材总院玻璃院的科研团队。他们历时三年蛰伏,终于啃下了这块“硬骨头”,打破了国外厂商对该领域高端市场的垄断,做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防火玻璃。


  小气泡大难题


  按照结构划分,防火玻璃分为单片和复合防火玻璃两大类。单片玻璃不但成本高、质量良莠不齐,且具有自爆风险,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人身伤害。相比之下,复合防火玻璃安全系数更高、用途更广泛,更受市场欢迎。


  然而,优良的性能势必需要更高的科技含量。目前,国内复合防火玻璃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是微气泡难以消除,外观不如国外品牌;耐紫外线辐照性能较差,大部分产品长时间在户外使用,会出现发乌、出泡等问题。


  复合防火玻璃技术的核心是两层玻璃之间的无机防火液,目前常规的生产技术是直接利用低模数的钾水玻璃作为防火液,但这种物质化学稳定性差,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透过率下降、气泡、流胶等缺陷,影响玻璃外观质量和对火场状况的判断。


  那么,将钾水玻璃的模数增加,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吗?中国建材总院玻璃院高级工程师穆元春告诉记者:“高模数钾水玻璃溶液固体含量低、黏度大,排泡和铺展成型难度极大,在防火玻璃制备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微泡,降低外观质量,无法直接作为防火层基材使用。”


  因此,研发无微泡、耐候性能优异的高性能复合防火玻璃,实现产品性能质的飞跃,扩大产品的应用范围,既是我国防火玻璃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,也是建筑节能、安全玻璃产业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。


  在充分了解到行业的痛点后,从2012年开始,穆元春团队走上了复合式无机防火玻璃的研发之路。